關於我們

About Us

繁星天使計劃 

一同照亮視障者的天空
失去視力,伴隨而來的是20種能力的喪失

但透過堅定的信念,專業盲教育與不斷反覆地練習,這些失去的,能夠一一回復

一份關心、一點陪伴、一項技能、一個希望

是重建院六十多年來接受大眾愛心捐款,免費提供給視障者的幫助

 

希望您能加入我們

每月捐款三百元

您的愛心能夠讓我們繼續幫助視障者

照亮他們的天空

 

愛幫忙,幫幫盲

均每位視障朋友,失去視覺後,均在家5-10年,才接受重建服務。而台灣中途失明人口佔視障總人口數90%以上,且每年增加1,000名領有手冊的視覺障礙者。來到重建院接受訓練的視障者,多為30-50歲就業年齡的族群,他們原本為家中主要經濟支柱者變成被扶養者,從充滿就業自信到屢遭挫折,從人生充滿色彩努力與追求自我實現轉變為不知人生價值與存在的意義,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您的小幫忙,可讓視障者習得一計之長,尋回自信、勇氣、夢想與希望,藉由自己雙手再次追求幸福人生。

您的捐款將用於以下用途:

支持視障者重生計畫

台灣盲人重建院已成立六十餘年,所累積的專業經驗以外,更是近年來,重建院不斷因應環境的改變,調整服務內容,

讓每一位來到重建院的視障者,能夠得到最完整與完善的服務成果。

從心理輔導、生活能力重建到輔導職場就業,省去轉介其社福機構與重複使用資源的浪費,實質回饋到視障者身上。

支持定向行動訓練計畫

社會上,因意外、疾病突然失明的人口一直在成長,他們都急需接受定向行動訓練,重新為展開新生活而努力。透過訓練讓視障者可以走出家門,外出學習一技之長、改善家計,進而回饋社會,幫助他人。不再長期仰賴社會資源,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由於本院提供視障者完全免費的定向行動訓練,因此需要您的愛心關注與挹注,讓訓練不中斷。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

真誠期盼有您能一同支持、響應此計畫,捐助些許款項,集結眾人的善心,   

積少成多,共同關愛身心障礙者。

用愛看見eye  支持視障社區大學

我們開辦一連串專屬視障者的社團,不定期辦理融合活動,漸漸地融化了許多視障者封閉的心房。在這裡,他們大聲唱歌、跳國標舞、學做菜及做手工藝,玩得不亦樂乎,原來視障後的天空仍然七彩絢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